青山相待碧水相爱 君山金盆十里荷廊惹人醉

编稿时间: 2018-07-16 20:16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花海、风车、稻草人……这个盛夏,君山区许市镇金盆村被荷花花海“淹没”。7月13日,“生态君山美丽金盆”君山区金盆村第三届乡村旅游节正式拉开序幕。

赏荷花美景、观河西风土、品湘莲美味、享田园野趣……在现场,精彩活动连续上演,吸引了2000多名游客到场,此次旅游节活动将持续到9月13日。

“我小时候就生活在这里,今天是特意赶过来参加旅游节的!这几年来,我的家乡变化非常大,变得越来越美!”李小姐是许市镇人,这次的旅游节,让她发现了更美的家乡。

金盆村有荷花3000多亩,每年的7-9月,无数美丽的荷花绽放田间,遍地都是“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画面。

为了丰富此次乡村旅游文化节的内容,金盆村还增加多样草雕景观、打造稻草艺术展,设计了长达千米的风车大道,让旅客在千亩荷花中尽享夏色之美,品味自然风光的饕餮盛宴。

近年来,君山区近年依托独具特色的生态优势,大力实施“生态+休闲旅游”战略,带动了君山乡村旅游的发展。

许市镇金盆村利用田地湖汊交错、土肥水美的绝佳生态优势,因地制宜,采取“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多元投入、市场运作”的方式,全力开发乡村旅游。引导村民改传统的“水稻种植”为经济效益更佳的“湘莲种植”,发展3000亩的湘莲种植面积;并积极与旅游公司接洽,对金盆村进行原生态旅游开发,建立金盆乡村旅游景区,健全道路硬化和十里荷香走廊、停车坪、游客餐厅、观光亭等配套设施建设,让金盆村成为远近闻名的“荷花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