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预防教育与学生零距离接触

编稿时间: 2018-06-28 16:03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今天的禁毒教育活动很有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了解到毒品给我们人类带来的危害有多大,让我们懂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今后将继续了解禁毒知识,做到识毒、防毒、拒毒。”近日,君山区岳西中学初三年级李同学在学校参加了毒品预防教育活动,毒品现场讲解、观看展板等等宣传方式给他带来了直观震撼的教育效果。

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普及毒品知识、传播禁毒理念、宣传禁毒政策、震慑毒品犯罪,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柳林洲街道办事处在岳西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六进”之进学校启动仪式,各学校主管禁毒工作副校长、岳西中学全体师生共2000余人参加。

活动中,组织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展板,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发放禁毒宣传小册子2千余份,通过图文并茂的授课形式,加深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有效地提高了此次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效果,该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以前,都是从电视上才能了解到毒品一些知识,今天通过现场讲解和观看展板上的禁毒知识,感觉不一般,无论在校园还是出了校园,坚决不与毒品打交道!”活动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活动的开展非常有意义。

据悉,该活动旨在通过形式贴切、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系列活动,达到在校学生、企业员工、社区居民、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农村居民受到一次全面的深刻的毒品预防知识教育,普遍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