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绽放的向阳花——君山区2018年乡村少年宫现场会举行

编稿时间: 2018-05-21 16:08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17日,由君山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主办,楼西小学少年宫承办的君山区2018年乡村学校少年宫现场会成功举办。来自全区10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的负责人、辅导员及相关单位代表等共计70余人参加。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参加活动人员观摩楼西小学10个兴趣小组的活动展示。

▲空竹小组——抖动空竹,轻松娴熟

▲舞蹈小组——随心而动,翩翩起舞

▲鼓号小组——鼓号声声,虎虎生威

▲手工小组——手工制作,巧手生花

▲绘画小组——五彩画笔,缤纷童年

……

第二部分:各校少年宫PPT展示。

各校少年宫负责人围绕活动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今后工作设想三个方面作精彩展示,以便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全区少年宫建设与运营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第三部分:举办两场座谈会。

一场为各校少年宫负责人座谈会。主题是如何进一步抓好全区少年宫工作。另一场为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座谈会。主题为如何提升乡村学校少年宫辅导员专业技能和素养。

交流会上,各学校领导及少年宫负责人纷纷发言,对楼西小学这几年“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表示赞叹,同时也表示少年宫活动的开展确确实实为农村孩子的快乐成长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丰富了生活,收获了知识,增强了自信,将来一定将少年宫活动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为实现学生道德、品格、技能等多方面的自我提升而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