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区委书记谢胜寄语广大青年要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

编稿时间: 2018-05-05 14:15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3日,我区召开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暨青年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区委书记谢胜强调,要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要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过硬的本领,在“打造洞庭生态明珠,建设现代滨江新区”的实践中建功立业。区委副书记白再兴主持会议,区领导马志光、傅大斌、张跃芝、杨再兴及30多名青年代表参加。

“结合精准扶贫,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发展特色种养业,走出适合乡村的振兴路”“通过兴办‘乡村渔家乐’‘万人龙虾赛’等节会活动拉长产业链,形成特色休闲养殖文化品牌”……七名来自基层的青年代表结合自己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畅所欲言。谢胜仔细倾听,或认真提问,或低头思考,大家交流互动,现场一片热烈。

谢胜要求,青年们要勇当乡村振兴战略的生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有追求有抱负的新青年;要勇担时代重任,干出无愧青春的新业绩;要加强道德修养,引领向上向善的新风气。

谢胜寄语全体青年,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青年人要博学,做到广学求知、博采众长,坚持在学习中开阔视野、提高素养;要善思,做到融会贯通、学思结合,在思考中探求真知灼见,不浅尝辄止;要笃行,做到唯实唯干、务实求为,以良好的素质、创新的精神、大胆的实践、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在事业中建功立业、勇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