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编稿时间: 2023-01-30 14:37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历经3个月的海选、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1月29日,2022年度“感动湖南”人物评选结果揭晓。

“感动湖南”人物评选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指导,三湘都市报以地方媒体身份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力打造的一个精神品牌类活动,每年评选出年度“感动湖南”人物并报送央视参选年度“感动中国”人物。自2022年度“感动中国之感动湖南”人物评选启动海选以来,社会各界人士踊跃通过各种方式推荐他们心目中的感动人物,组委会共收到1142名候选人推荐表。

经遴选,最终70名“感动湖南”候选人进入网络票选环节。他们的事迹通过新湖南、犇视频客户端公示,并接受大众公开评议、投票。为期14天的大众网络投票环节结束后,排名前30的候选人进入评审打分环节。之后,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湖南日报社、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部门组成的评选委员会,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按评选标准进行专家评审打分,最终评选出“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1名、“感动湖南”十佳人物10名、“感动湖南”年度榜样人物5名。

于山火中逆行、以生命书写人生答卷的新田森林火灾救援英雄集体当选2022“感动湖南”年度致敬人物。将毕生奉献给国家科研和教学、与民族复兴同频共振的钟掘院士,每天一场床前故事会、做留守儿童“点灯人”的90后教师麻小娟,无偿献血27年、带动一方同道者行善的李洪华荣获2022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前三甲。同获2022年度“感动湖南”十佳人物殊荣的还有:李中平、周伯龙、王育霖、陈强、陈艳霞、谭佳良、周贤兵。周金泉、龚卫民、赵天安、黄利霞、朱细芬李亚东夫妇获评“感动湖南”年度榜样人物。

“感动湖南”人物活动迄今已举办13届,共推出160余名“感动湖南”人物,其中13人当选“感动中国”人物。(记者 龚柏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