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江电厂两台机组转供湖南

编稿时间: 2022-12-09 11:42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华润鲤鱼江电厂两台机组本月1日转供湖南以来,满负荷运行,为湖南电网增加供电能力66万千瓦,助力湖南迎峰度冬。

鲤鱼江电厂位于资兴市鲤鱼江镇,是华中电网最南端的电源支撑点,始建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历经四期扩建,共有2台33万千瓦机组、2台66万千瓦机组。作为“西电东送”项目,鲤鱼江电厂扩建投产后,主要送电广东。为提升湖南电力供应能力,在国家能源局调度下,2021年10月,湖南、广东两省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共同协调推动,将2台33万千瓦机组调整为向广东、湖南灵活供电。

眼下,正是迎峰度冬关键时期,鲤鱼江电厂2台33万千瓦机组转供湖南,每月可为湖南供电4亿千瓦时。同时,华润电力郴州公司加强了对输电线路的特巡,对相关隐患及时排查处理,防止冰冻天气对输电线路造成损伤,全力做好迎峰度冬电力保供工作。(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