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加快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

编稿时间: 2021-04-19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5日,首届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公共就业服务合作会商会在长沙举行,会议明确将进一步强化长沙、株洲、湘潭3市区域合作会商与协同推进机制,加快推进长株潭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助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

会议明确,3市今后将加强协同联动,建立定期会商制度,加强信息交流,促进公共就业服务标准化、信息化、专业化合作,明确专人负责3市公共就业服务一体化日常工作和运行调度,推进各合作事项落地落实。

会议确定了近期3个方面的具体合作事项,即联合开展长株潭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联动推进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规范化建设,联合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计划从5月起,3市通过共同推送一封信、加强两个指导(就业创业云指导、现场指导)、落实3个清单(政策、岗位、服务),以及组织高校座谈会及进校园招聘等活动,推进高校毕业生就地就近就业。(记者 谢璐 通讯员 李朝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