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社系统加强社保数据质量稽核

编稿时间: 2020-07-08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7日,湖南省人社厅组织开展全省加强社保数据质量稽核工作专题业务培训,推动稽核数字化转型,防范化解社保基金风险。

  会议强调,稽核风控数字化转型,就是要综合利用本部门和外部门的数据资源,依靠信息技术,通过多源数据的比对筛选,查找违规操作的“痕迹”,提高发现问题的效率和精准度。要坚持应用数据促稽核,坚持数据质量稽核促经办管理服务模式优化升级,充分占有数据资源,提升数据质量,加强数据分析能力。要强化工作责任,明确数据质量稽核工作的刚性要求,各部门通力合作推动社保数据质量稽核工作常态化、规范化。

  省人社厅社保数据质量稽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别就分管工作作专题业务培训,内容包括社保基金监管、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数据质量稽核工作以及信息综合管理等专题。(通讯员 袁玉娟 曾鹤群 记者 孟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