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开始推荐候选人

编稿时间: 2020-06-03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开始推荐候选人

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

6月1日,记者从省扶贫办获悉,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开始推荐候选人,设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组织创新奖5个奖项。其中,奋进奖、贡献奖、奉献奖、创新奖每个奖项表彰先进个人25名左右,组织创新奖表彰先进单位40个左右。

全国脱贫攻坚奖候选人和候选组织的推荐严格按照属地原则,采取组织推荐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推荐到省一级的候选人和候选组织,原则上应覆盖全部贫困县,群众推荐,由地方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受理,纳入各省统一推荐。全国脱贫攻坚奖经通知公告、推荐报名、资格审核、初评审核、实地考察、复评审核、报批审定后,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进行表彰奖励。

去年,在全国脱贫攻坚奖评选中,我省推荐的杨淑亭获“奋进奖”、胡喜明获“贡献奖”、刘祖治获“奉献奖”、宜章县获“组织创新奖”。(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肖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