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湘军 夜战黄冈

编稿时间: 2020-02-18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17日凌晨,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士许依(左)和同事李萍给一名危重病人翻身。很多危重病人没有意识,身上还连接着很多仪器,需要两三名护士一起合作才能成功。

  2月17日凌晨1时47分,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准备下班的护士陈琳琳(中)和同事对着镜头比心。

  2月16日晚,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士陈琳琳和同事仔细登记病人的血压值。对每一位危重病人,护士每隔一个小时就要量一次血压、测一次血糖。

  2月16日晚10时,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灯火通明。这里是黄冈市新冠肺炎集中收治点,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一队和二队,274名医护人员在此并肩战斗,与时间赛跑,与病魔竞速。

  2月16日晚,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隔离病房外,一位病人血糖突增,护士透过窗户向医生请求帮助。

  2月16日晚,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医生们准备交接班,详细讨论每一位病人的情况。

  2月17日凌晨1时37分,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士陈琳琳(中)和同事一起讨论病人治疗情况。她是湖南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刚满20岁,瞒着父母报名前往黄冈支援。

  2月17日凌晨1时46分,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护士陈琳琳(右)和同事整理房间,准备交接班。图/文 湖南日报记者 辜鹏博

  病房里,护士们轻手轻脚地巡视、护理病人;医生办公室,医生还在根据病人的情况,商量治疗方案……2月17日凌晨1时,湖北省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灯火通明,湖南对口支援黄冈市医疗队的医务人员仍在奋战。

  黄冈市是湖北省除武汉之外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湘鄂情深!同江同湖,同舟共济!1月25日至2月11日,湖南先后向黄冈派出3批共474名医护人员,对口支援当地的医疗救治工作。

  普通病房实行24小时医生“三班倒”、护士“四班倒”制度。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均实行24小时“六班倒”,一个班配有3个医生和8个护士。所有医护人员全身心投入到救治工作中。

  目前,湖南医务人员分别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麻城市人民医院、红安县中医院新院区、英山县老年病医院(即将调整到英山县人民医院)、罗田县人民医院等10家医院开展工作。截至2月16日24时,湖南医疗队累计收治确诊患者446人,其中重症患者60人,危重患者29人,累计治愈出院13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