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深高速炎陵西互通投入运营

编稿时间: 2020-01-20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1月19日发布消息称,贯穿鄂湘粤三省的南北向“大动脉”G0422武深高速炎陵西互通二期工程完工,已于17日开通试运营。这意味着,往年春运主要堵点之一的炎陵西互通,通行能力极大改善,广东车辆入湘将更加通畅。

  武深高速于2018年全线贯通,极大缓解了京港澳高速的通行压力。与此同时,武深高速湖南段车流激增,其重要枢纽——炎陵西互通在节假日高峰期容易成为堵点。

  据炎汝高速公路公司总工程师李学军介绍,炎陵西互通为武深高速炎汝段连接衡炎高速的重要枢纽互通,为单匝道设计,只有一条车道。武深高速全线贯通后,炎汝段车流激增,去年春运高峰期单日突破4.5万辆次,炎陵西互通在高峰期容易出现车辆拥堵现象。

  2019年,我省实施炎陵西互通枢纽互通(二期工程),在原有的单匝道基础上,于南北双向各增一条两车道的新匝道,并加宽了现有枢纽匝道路肩。新匝道开通后,与老匝道共同投入使用,极大提高了该路段通行效率。

  据介绍,17日起迎来一波高速公路车流小高峰,炎陵西互通没有发生长时间车辆拥堵现象。(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马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