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筑博会开幕 为打造“建筑强省”加速

编稿时间: 2019-10-16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5日,2019湖南(长沙)装配式建筑与工程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筑博会”)在长沙开幕。这也是湖南连续第4年举办筑博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总工程师李如生,省领导陈文浩、张健出席开幕式。

  本届筑博会由省住建厅、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三天,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分四大展馆十大展区,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省住建事业发展成就,以及装配式建筑、绿色建筑、新型绿色建材等新产品和新技术。同期还举办全国建筑防水保温涂料高峰论坛、城市照明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国建造4.0国家创新论坛等专题活动。

  开幕式上,全省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智能建造平台大数据系统启动上线。现场还举行了“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湖南省‘建筑强企’”“湖南省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湖南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授牌仪式。

  我省将装配式建筑纳入20个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出台了一系列扶持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涌现了远大住工、三一筑工、筑友智造、东方红建设集团等行业龙头。截至今年上半年,全省累计实施装配式建筑项目4273万平方米,年产能达3000万平方米,总产值突破700亿元,正加速迈向千亿级产业集群。(记者 陈淦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