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无车日,长沙部分区域交通管制

编稿时间: 2019-09-21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2日是“世界无车日”,根据长沙市住建局《2019年长沙市绿色出行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长沙市“绿色出行”活动于当天举行。届时,长沙交警将对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倡议市民“少开一天车,绿色环保出行”。9月22日9:30至16:30,倡导市民在城区范围内不开机动车出行,并在部分区域实施交通管制措施。

  9月22日9:30至16:30,长沙交警在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五一大道合围区域范围内的道路(不含边界道路)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通行(除客运出租车、公交车、校车、邮政车、通勤车、婚丧车和军警、急救、消防、抢险等机动车辆外)。

  同时,交警部门在全封闭交通管制圈及其周边的相关路口设置19个管制点和外围12个分流点。

  此外,交警部门将加强对全封闭管制圈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机动车交通全封闭圈内主要加强对建湘路、蔡锷路、黄兴路、白沙路、解放路、人民路、城南路、书院路的巡逻管控以及周边的五一大道、芙蓉路、劳动路、湘江路等路段的巡逻疏导。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在遵守交通管制规定的同时,请尽量不开车、少开车,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共享单车、步行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记者 虢灿)

  链接

  全封闭圈核心管制路口

  芙蓉区(8个):五一大道蔡锷路口南口、五一大道建湘路口南口、 五一大道黄兴路南口、建湘路解放路口,芙蓉路解放路浏城桥下西口、芙蓉路下白沙路匝道入口、白沙路人民路桥下北口(管制北往南和北往西车辆)、芙蓉路人民路口西口。

  天心区(11个):芙蓉路城南路口西口、芙蓉路的贺龙体育场摩天轮巷、芙蓉路建设银行北侧通道口、芙蓉路劳动路口西口、劳动路仰天湖路口北口、劳动路白沙路口北口、劳动路黄兴路口北口、劳动路书院路口北口、湘江路的人民路口东口、湘江路坡子街路口东口、湘江路西湖路口东口。

  外围卡车分流路口

  芙蓉区(3个):五一大道省府二院路口、韶山路解放路口、人民路梓园路口。

  天心区(3个):芙蓉路南湖路口、书院路白沙路口、湘江路劳动路口。

  岳麓区(1 个):枫林广场。

  开福区(2个):中山亭转盘南口(当五一广场桥下流量过大时,开福、芙蓉同步进行交通管制措施,控制北往南车辆通行)、湘江大道中山西路口。

  雨花区(3个):韶山路长岭路口、城南路广济桥下、韶山路劳动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