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暴雨将至,请加强防范

编稿时间: 2019-06-16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阳光短暂回归后,新一轮强降雨在湘西北一带蓄势发力。省气象台今日16时42分的雷达拼图显示,强降雨开始影响我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张家界等地。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16日到23日,湖南将再次出现强降雨集中期,雨带在湖南长时间维持,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或特大暴雨。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影响范围广,发生流域性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乡内涝的可能性很大,致灾性强,需提高警惕和提前做好防御准备。

  具体来看:今天晚上到16日白天,湘西、张家界、常德、怀化阴天有小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16日晚到17日白天,湘西、湘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7日晚到18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地区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

  长沙方面,新的一周前晴后雨,气温有起伏。其中,今明两天,多云到晴天;17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18日,有一次较强降雨过程;19日降水短暂间歇;20日至22日,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新的一周湖南降雨偏多,应注意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防范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域洪水及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记者 张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