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通报“长沙保姆虐童事件”:涉案保姆已被拘留

编稿时间: 2019-01-19 00:00 来源: 人民网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8日晚,长沙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长沙警事”通报网传长沙保姆虐童事件。通报显示,涉案女子罗某为望城杨女士聘请的保姆,1月14日,罗某在杨女士家中照看小孩时,因小孩哭闹不止,遂对小孩实施摔、扔等故意伤害行为。目前,罗某涉嫌故意伤害违法,已被行政拘留12日并处罚款500元,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1月15日,一保姆虐婴抛扔孩子”的监控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关注。根据该视频所附文字“事发地为雨花区黎郡新宇小区,家长已报警”等信息,民警在黎郡新宇小区等地开展大量走访调查,但未发现相关情况。警方也未接到相关报警。

  通报显示,1月16日上午,望城区杨女士与“长沙警事”取得联系,称其为虐婴事件中孩子的妈妈,事发后未报警,家住望城区某小区,保姆已回湘潭。警方于16日晚将涉案人员罗某(女,52岁,湘潭人)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查,罗某系杨女士聘请的保姆。当天,罗某在杨女士家中照看小孩时,因小孩哭闹不止,遂对小孩实施摔、扔等故意伤害行为。杨女士通过家中监控发现这一情况后,带小孩赴医院进行了初步检查,暂未发现身体异常。(记者 马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