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真“管”实“干”,匡正清廉之风

编稿时间: 2022-12-02 16:57 来源: 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1次  字体:

今年来,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将清廉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落实清廉市场建设,全体干部信仰更坚、作风更硬、风气更正。

一、涵养文化强筋骨。聚焦清廉建设主题,涵养市监文化,组织资金4万多元,在局机关办公楼新设清廉宣传栏、电子屏,开辟清廉文化走廊,实现对党员干部沉浸式、常态化、熏陶性教育,面向社会营造舆论气氛,发动商户门头电子屏播放清廉宣传标语200多条,向全局干部职工及家属发送一封信,倡导廉洁齐家,家局共建;在市场主体中深入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和“文明示范店”创建活动,倡导文明安全消费新理念。

二、严管厚爱助成长。针对青年干部这个特殊群体,局党委特别注重教育引导他们系好人生中的“廉洁”纽扣,相继组织开展了“扬清廉之风、做清廉青年”的系列活动,如座谈会、读书会、演讲比赛、义务献血、凭吊先烈、廉政家访等主题活动;坚持以清廉、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大胆提拔任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廉洁奉公的优秀年轻干部进入到中层骨干的岗位上来,如良心堡所所长李鼎、广兴洲所所长彭波、局办公室主任潘波棠等。同时,对个别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年轻干部及时调整工作岗位,带动青年干部比学赶超的清朗之风。

三、深化改革优服务。推动“亮身份、敢担当、作表率”挂牌上岗制度,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助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局党委书记、局长万越多次深入注册大厅,对企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注、最关心的办理事项进行全程体验、全心解难,通过“一网通办”和“预包装食品告知承诺制”改革,提速市场准入,推进企业简易注销,便利企业退出;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涉企检查,助力企业发展;围绕服务产业提速,强力实施优质农产品申报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工业产品发明专利行动。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君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