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市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9-29 17:43 来源: 许市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良好卫生环境,君山区许市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整个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

上午9点30分,第一阶段活动顺利开展,参与活动的91人在镇政府院内集合整队,大家身穿许市志愿者的红马甲、头戴志愿者的小红帽,由党政领导班子带队,镇机关、镇属各部门、相关驻镇单位和茅屋岭社区的人员组成四支队伍奔赴集镇范围内东、南、西、北四段分别进行“大清扫、大清洗、大清理”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重点清除卫生死角、杂物和杂草,清洁公共和办公设施,清理乱贴乱画、污垢污迹和蛛网灰尘,疏通排水沟渠,清洗泥土残渣,力争全镇环境亮化、净化、美化。

活动现场,大家手拿扫帚、铁锹等工具,对道路两侧的落叶进行清扫,同时清理杂草和路上的烟头、槟榔渣等白色垃圾,并对枯枝烂叶进行处理。每组成员分工合作,有的用手捡拾地上的烟头、槟榔渣等,有的俯身清除杂草,有的挥动扫帚清扫落叶、泥土残渣和白色垃圾,大家不嫌脏不怕累,身体力行为爱国卫生运动出力流汗,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红色的身影成为许市各处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流动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流动循环播放倡导全镇人民讲卫生、爱环境、讲文明、树新风的倡议书,促进家庭和个人养成良好卫生健康习惯。

下午,第二阶段活动陆续开展,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带队对本村组主干道和村部办公区域卫生进行清扫,并督促各户对自家庭院进行清扫整理,同时,镇属(驻镇)单位、卫生院、学校各自组织人员对办公区域及院落进行清扫,全镇每一个地方都在如火如荼地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每一个角落都在经历大清扫、大清洗和大清理。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不论是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身影,还是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亦或是党员胸前佩戴的熠熠生辉的党徽,都是信念的颜色,耀眼的中国红!许市镇通过此次活动向辖区居民发出爱国爱家、人人动手、摒弃陋习、健康生活的倡议,号召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行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建幸福美丽许市。活动得到了辖区很多居民的积极响应,也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爱国爱家、爱护环境的意识,同时营造了人人动手、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

来源:许市镇  作者:舒媛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