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洲街道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1-09-16 11:1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3日,柳林洲街道召开平安建设工作部署会,动员辖区上下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维护居民群众财产利益安全,形成齐抓共管的平安建设格局,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高发态势。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柳林洲街道电信网络诈骗案情况,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案85起,损失金额达680余万元。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群众财产安全,做好居民反诈宣传,提醒广大居民“不轻信、不点击、不透露、不转账”,如遇可疑情况,要多与家人和朋友商议或及时报警求助,同时,要积极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履职尽责,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确保平安建设工作稳步推进;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利用多种方式广泛进行宣传;要加强治安巡逻,每天安排街道专职巡逻,村(社区)组织义务巡逻队,加强巡防;要强化管控,严格落实专人管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及各类事件防范,认真研判分析,及时化解处置;要对本辖区进行全面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引导群众积极配合街道社会治安、队伍建设及为民服务等工作。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