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市镇全副武装,战“疫”刻不容缓

编稿时间: 2021-08-02 09:21 来源: 许市镇 浏览量:1次  字体:

近几天,随着南京机场疫情的持续扩散,与张家界游客相关的疫情暴发,确诊及密切接触者人数呈蔓延式迅速扩张,防疫战场已有卷土重来之势。许市镇高度重视,全副武装、精准施策备战疫情防控。

武装一:严阵以待,打好防疫主动仗

7月29日,许市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就提高认识、切勿麻痹大意,明确责任、具体分工到人,精准措施、突出重点环节等做出了细致的要求。7月30日,各村(社区)召开部署会,传达镇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压实责任。通知全镇干部周末两天取消休假,确保认识上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义不容辞。

武装二:加足马力,压实防疫责任岗

全体联点领导、干部下村督促指导各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全面开展摸排,清查外地返乡人员并上报镇指挥部,对涉南京、张家界、常德等相关疫区的返乡人员统一安排卫生院人员上门取样做核酸检测,降低传播风险。全镇13个宗教场所张贴暂停开放公告,农贸市场、政务服务中心、敬老院开展全面冲洗消毒,出入需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对镇域内超市、网吧、卫生院、药店、农贸市场等人流量较大地方进行督查,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开展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上门劝导,要求村民红事延办、白事简办、其他事不办。卫生院内村民有规模、有秩序地进行疫苗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

武装三:全员参与,筑牢防疫安全墙

村村响广播全镇范围内循环播放,发出《致全镇广大人民的倡议书》,要求村民朋友们强化防范意识,保障生命安全,非必要不出行、加强个人防护、配合村(社区)管理、消除恐慌情绪。呼吁大家主动接种疫苗,撸起袖子,助防疫“一臂之力”,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村民们纷纷表示:“齐心协力、共抗疫情!”“老实在家吹空调,绝不给政府添乱”。

许市镇多措并举,全镇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维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井然,力争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许市镇  作者:李商雯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