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以真情暖民心

编稿时间: 2021-07-16 18:4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15日,许市镇崇庆村夏女士将一面印有“法律援助显真情、扶危济困暖人心”的锦旗,送到君山区司法局的负责人和法律援助人员手中,并连声感谢,这是该局实行“温暖法援”活动一个剪影。

今年来,君山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树牢“群众利益无小事”理念,聚焦群众难点、堵点和热点问题,以实打实的举措、心贴心的服务,提供精准法律服务,推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实践、“法润三湘 ”公共法律服务巡回宣传,实施法援“惠民工程”和“减证便民”行动,推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打造政策惠民、服务亲民、方式便民、保障利民的“温暖法援”工作。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9件,解答法律咨询400多人次,为群众避免或挽回经济损失130万余元,让群众切实体会到法律服务带来的便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来源:君山区司法局  作者:君山区司法局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