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从严从实确保药店疫情防控全面到位

编稿时间: 2021-07-12 14:2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疫情防控仍然是当前我局的重点工作,特别是药房作为疫情防控前哨,必须从严从实抓落实……”日前,在君山区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上,该局对药房的疫情防控作了明确要求,并结合行业特点制定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五条措施,要求药房经营者以承诺书形式签订执行。

按照属地管理,该局由联点领导带队、机关业务股室指导、各市场监管所实地监管,指导监督各零售药店把各项日常防控工作落实到位,严把药房疫情防控及进销存三关,做好药事服务。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督促药品行业做好测温扫码、场所消杀、个人防护、宣传提醒、信息上报等五项举措,同时要求严控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品”销售,明确对购买退烧、止咳类药物的人员必须进行实名登记,并按要求上报。

该局为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网络覆盖优势和早期监测作用,通过零售药店微信群和QQ群,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规定,各药品经营店每日在群内汇报动态信息,特殊情况随时上报。本月,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对全区50家零售药店开展疫情防控全覆盖专项检查一次,针对防疫举措落实不到位的经营者约谈3人次,责令对退烧、止咳、抗菌素、抗病毒“四类药品”销售无登记信息的4家药店整改。

来源:君山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彭维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