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法院开展生态修复主题党日活动

编稿时间: 2021-05-10 08:3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8日,君山法院组织干警前往天井山林场生态公益林修复基地,开展司法“复绿补种”行动,当天共植树近80株。

近年来,君山法院立足发挥环境资源审判职能,注重裁判方式方法的创新,积极运用“复绿补种”、“限期修复”等方式,探索建立“恢复性司法实践+社会化综合治理”审判结果执行机制,努力实现惩治违法犯罪,修复生态环境,赔偿经济损失的“共赢”。

位于天井山林场生态公益林修复基地,是该院于2019年与君山区检察院、林业局共同设立,基地占地400亩,已种植各种树木2000余株。类似今天的植树活动,也成为该院组织干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必选项,植一颗树,绿一方土,“修复+保护+守护”的观念也更加深入人心。

来源:君山法院  作者:张蕾 喻沛智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