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公安联动为农民工追讨拖欠工资七万余元

编稿时间: 2021-01-15 20:14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非常感谢你,搭帮你们的帮忙,帮我们拿回了血汗钱,你们辛苦了。”1月14日上午,在广兴洲镇派出所门口出现了这样感人的一幕,一名农民工将写着“心系百姓,为民解难”的锦旗送到广兴洲镇派出所所长黄秀丰手中。据介绍,自去年4月,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农民工举报,反应君山区某公司养殖棚搭建包工头赵某拖欠农民工工资;该单位多次通过电话和段新联系赵某进行协调,而赵某在数次承诺进行处理后却杳无音讯,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对该案进行研判后,认为符合移交至公安机关处理的条件,于是便报警处理。

接到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的移交案件后,广兴洲镇派出所积极响应,经过多方论证,确定了赵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经过民警仔细调查,在前段时间于湘潭将赵某抓捕归案。赵某经证实拖欠农民工工资共计71107元,也将逐步按照程序交还被拖欠人员手中。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