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V基金“快乐脸盆计划”走进濠河小学

编稿时间: 2021-01-11 09:20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8日,“快乐脸盆计划”公益项目走进我区濠河小学,旨在培养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小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学生及家庭的健康卫生标准。据悉,该项目由湖南省文明办、湖南卫视快乐大本营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主办,湖南湘卫医管志愿者支持,长沙市益知行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承办。

下午1点,志愿者们来到濠河小学教室里,为孩子们带来儿童自我保护、女童生理卫生和男童生理卫生等课程,培养他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卫生意识及防侵害意识。

濠河小学校长 易灿:非常感谢芒果V基金公益计划来到我们濠河小学,也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留守儿童的关注,这次活动让我们留守儿童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关注,我相信这样一颗爱的种子会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他们也会努力学习,将这份爱传递、延续。

随后,大家一起来到操场上,志愿者讲师认真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为什么要刷牙、如何正确刷牙和剪指甲等卫生知识,并将274份包含脸盆、香皂、牙膏、牙刷、毛巾、水杯、指甲刀、洗衣粉和洗发膏等物资的脸盆大礼包送给每个孩子。

湖南湘卫医院管理有限公司总监 林涛:我们这个活动一方面是传授(卫生)知识,引起大家重视,告诉这些小朋友要讲卫生,特别是针对疫情,这方面尤其重要,另外也是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希望能够把这些关爱一直传递下去。

据了解,“快乐脸盆计划”项目将继续走进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贵州、湖南等地的乡村学校,以脸盆健康礼包为载体,为全国各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送去爱心,传播健康知识,让更多孩子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来源:君山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凌阁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