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电骆驼”畅通春耕用电最后一公里

编稿时间: 2020-04-01 11:15 来源: 君山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感谢国网电力的工人师傅们,给我们山里林业带来了光明!”3月27日,君山区许市镇黄金村世纪红柑橘树种植基地附近,几名身着红马甲的“电骆驼”忙碌在田间地头,黄色皮卡车上迎风招展的“党员服务志愿队”红色旗帜与金灿灿的油菜花、绿油油的柑橘树,交织成田间一幅靓丽的风景画。

为寻求致富出路,该村村支两委在大湾山开垦出了一百多亩的柑橘基地。眼下,正是果苗灌溉用水的关键时期,可撂荒多年的大湾山一没电线,二没电杆,光靠人力浇灌,成本高,效率低。眼看投入几十万的柑橘基地即将“打水漂”,村支书颜园林联系广兴洲供电所“紧急求助”。接到电话后该所党员先锋队立即安排人员施工,短短三天时间,“电骆驼”就解决了基地用电难题。

据了解,为保障种植户用上安全电、可靠电、放心电,连日来,国网君山区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组织3支“电骆驼”党员服务队,对全区涉及春耕生产的供电线路及灌溉用电设备设施进行巡检维护,全力保障群众春耕用电需求,为全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红网君山站4月1日讯(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