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只为守护家乡的绿水青山

编稿时间: 2018-12-18 23:1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深冬,乡村显得格外恬静,许市镇崇庆村村民、君山区人大代表易碧云正在陪85岁的婆婆烤火。她说,以前村里是靠山吃山,丰厚的利润让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石材加工队伍,到处是污染的空气和不绝的噪音,自从去年环保整顿以来,村子又恢复了以前的平静,老人孩子的笑声更多了,村庄更美了。

成家以后,易碧云和丈夫一直在广东务工,家里就留下一个八十多岁的婆婆无人照料。2015年孝顺的易碧云和丈夫一起回到美丽的天井山脚下,拿出在外务工的近50万元,建起了一个石材加工厂,正当易碧云的石材生意走入正轨后一年,按照国家环保督查整改的要求,区里决定对许市镇62家石材加工厂关停整顿。当时听到这个消息,易碧云和丈夫的心都凉了半截。投入的50万元连本都没有赚回来,但想起石材加工厂对周边环境影响,灰尘多、噪音大,再这样下去,可能会造成村民生病,种植的菜不能吃,井水不能喝。于是,易碧云跟丈夫商量,作为区人大代表,要率先在全镇第一个将自家的厂房全部拆除,得到了丈夫的全力支持。

易碧云的厂拆除了,她的现身说法,其他厂房也陆续拆除了。目前石材厂已全部拆除,并已平整进行复绿。易碧云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舍小家为大家,时刻牢记代表使命,得到了村民的支持和点赞。村民吴克锋建石材加工厂已经开办了15年,一下子要全部拆除,家人都难以接受。易碧云就一次次上门谈心,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最终,终于同意拆除。现在,吴克锋在一家建筑公司当管理。他笑着说,自己孙子不久就要出来了,虽然钱赚得没有以前多,但是环境比钱更重要,保护好环境是为了子孙后代。

红网君山站12月18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