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白菜苔”圆脱贫梦

编稿时间: 2018-11-27 16:03 来源: 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1次  字体:

在君山区钱粮湖镇丰收村,说起脱贫户毛世杰,几乎家喻户晓。“别看他身材瘦小,但他不靠不等,坚持自力更生,勤劳脱贫,成了街坊邻里的学习榜样!”丰收村驻村工作队队长龚海江说。毛世杰妻子身患小儿麻痹症,他不离不弃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妻子,日常护理费用开支大,加上两个儿子的教育生活费用,生活压力一度压得这位坚强的庄稼汉喘不过气。

通过村里民主评议,毛世杰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工作队队长龚海江带着村支两委一帮人多次登门,商量帮他找一个脱贫的路子。偶然一个机会,毛世杰在农田干活时,听到附近的村民谈论现在在外面餐馆点一份白菜苔子近30元,毛世杰听到这句话,眼前一亮,心想既然白菜苔子卖得这么好,自己何不种白菜苔子呢?他马上将自己想法告诉了龚海江,俩人寻思了一段时间,决定先种上试试看。扶贫工作队给他免费提供种子、肥料、薄膜,还请专业人员不定期上门进行技术指导。并建立销售渠道保障机制,组织村里合作社与毛世杰签订保底收购协议,这样毛世杰就没了后顾之忧。

毛世杰现在种植白菜苔子和芥菜规模面积达到了10亩地,因为坚持无公害种植蔬菜,毛世杰种的蔬菜绿色口感好。 “现在10亩田地,主要种白菜苔子和芥菜为主,一年就有4万元的收入。”他笑着和记者说道,现在他终于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

红网君山站11月27日讯(分站记者 王琼 戴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