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丨雷欣调研天然气入户工作

编稿时间: 2023-06-01 10:11 来源: 君山在线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30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天然气入户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叶凯文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大家接受天然气的意愿度高不高?多少价格接入可以接受?……”雷欣先后来到柳林洲街道洞庭春色安置小区、新洲村美食街和永城村五二路居民居住点,了解目前天然气管网施工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及困难。每到一处,雷欣都与当地居民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居民对于天然气入户工作的意见建议,她叮嘱相关负责人,天然气入户工作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利民、惠民、便民的民生工程,必须高度重视,切实肩负起应尽职责,确保工作顺利开展、落地见效,让群众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福利实惠。

  随后,雷欣前往长燃公司了解城区天然气布网情况,并召开问题协调会。

  雷欣强调

  要统一认识

  天然气作为重要的清洁能源,具有环保、安全、便捷等优势,在提高群众生活水平、改善大气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全面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服务民生,确保天然气入户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要确定目标

  制定完善天然气入户计划,按照轻重缓急逐步实施,优先对群众呼声迫切和市场潜力较大的区域进行安装;要加强沟通协调,摸清底子,整合双方资源,统一规划,合力推进,共同寻求事半功倍的“最优解”。

  要细化措施

  主动对接上级部门,认真研究政策法规,积极与住户沟通协商,做到分类施策,全力营造互利共赢局面;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资金资源,进一步做好增资增项工作,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职责。

  要坚守底线

  坚持把生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切不可有半点麻痹大意、松懈敷衍的思想,切实将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施工、安全监管、安全排查等从一开始就贯穿到施工建设、设备安装、操作使用的全过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施工建设,科学规范使用燃气及设备,做到全面安全无遗漏、规范操作无隐患,切实保障施工安全和群众用气安全。

  要扛牢责任

  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对存在的问题逐一分析研究,提出改进措施,加快推进落实;要主动履行监督职能,坚持不懈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多渠道、多方式争取群众配合支持,有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