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君山区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4-30 08:4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28日,君山区召开今年一季度经济工作分析点评会,总结讲评一季度工作,安排部署二季度工作。区委书记雷欣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双过半”“全年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点评,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今年以来,君山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坚持开局就抢跑、起步就冲刺,推动各项工作抢占先机、赢得主动,总体呈现经济大盘持稳向好、市场消费企稳回暖、社会民生安稳有序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开门稳”“开门红”。  

  雷欣指出,要站在辩证维度看待形势,增强“拼”的勇气、坚定“胜”的决心。

  君山一季度工作擦亮了“4·25”系列活动品牌,民生保障和“三农”保障得到持续强化,实现了经济指标、产业项目、改革创新、党的建设四大提升。她强调,看重成绩,不能沾沾自喜,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看透问题,不能妄自菲薄,要“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看准机遇,不能望洋兴叹,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要始终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坚持“一竿子插到底”“一件事抓出头”,推动君山各项事业更上一层楼。

  雷欣要求,要站在务实角度推动发展,释放“拼”的力量、积蓄“胜”的势能。要一门心思抓指标,强化经济发展支撑力。对GDP起支撑作用的指标要逐一研究,完善措施,补弱项、补短板;要一以贯之兴产业,强化区域竞争硬实力。把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全力“推”、全力“拼”、全力“争”,创建“五好”园区,升级提振消费;要一往无前增动能,强化内生发展驱动力。招大引强,改革创新,优化环境,为高质量发展点燃强力“新引擎”;要一体联动促共建,强化城乡融合带动力。城区建设方面,着重在系统、精细、高标、聚焦上用力,乡村振兴方面,着重在产业、生态、治理上下手;要一心一意惠民生,强化共同富裕示范力。多解“扰民心”的难事,多办“暖民心”的实事,多做“安民心”的好事。

  雷欣强调,要站在全局高度优化作风,砥砺“拼”的锐气、锤炼“胜”的意志。要大兴学习钻研之风。“深”学理论,“精”学政策,“广”学业务,确保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均能跟上时代步伐;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下真功“领题”,抓关键“破题”,重考核“评题”,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增进福祉的民生实事;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不做“表面文章”,不搞“繁文缛节”,不当“甩手掌柜”,真正做到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大兴攻坚克难之风。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树牢“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铆足“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干劲,使“攻坚克难抓进度”“大干快干求实效”成为广泛思想共识、行动自觉、价值追求;要大兴争先创优之风。扫除“观念之尘”,抬高“标准之尺”,用好“激励之策”,切实激活全社会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一池春水”。  

  陈淼要求,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再提速、现代农业发展再提档、市场消费热度再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再提标、深化改革创新再提能、重大风险防控再提效、民生保障水平再提高,为打造精致精美、出新出彩的洞庭明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瑶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