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调查研究|陈淼调研产业开发区

编稿时间: 2023-04-13 09:37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深入产业开发区调研企业经营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副区长周振,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目前订单情况怎么样?”“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在大地印务有限公司和永金起重永磁铁有限公司,陈淼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情况,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企业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园区部分企业用工问题,陈淼主持召开专题座谈会。

陈淼强调,要切实做好基础工作,一方面要深入园区全面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和用工进度等情况,另一方面要积极开展区内劳动力普查,精准掌握区内劳务人员就业意向和技能状况,通过“精准牵线”帮助企业多招工、招好工。

要大力推动改革创新,建立健全企业、院校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三方良性互动机制,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持续培养和输出优秀人才;充分利用线下宣讲、线上推介、现场招聘等多种方式,高频率、全方位地开展招工活动,扩大就业规模;围绕食品加工和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用工质量,打造就业品牌。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编辑:邓亚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