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特色农产品节会闹热人气 助力种植户销售——第二届濠河草莓节在3月4日开幕

编稿时间: 2023-03-03 14:2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开车40分钟就到了,带着孩子亲手摘草莓,方便又有趣。”家住岳阳市的李女士一边将手里的草莓放入框中,一边向记者介绍。3月2日,随着君山区第二届濠河草莓节临近,越来越多的游客携亲带友来到君山濠河草莓基地,想要提前与草莓“一亲芳泽”。

走进草莓大棚,大片绿油油的草莓秧苗上开着白花,绿叶下面藏着红彤彤的草莓,一颗颗鲜红的草莓令人垂涎欲滴,凑近一闻,还能闻到一股清香。

“去年,区里举办了第一届草莓节,吸引了不少游客过来采摘、购买草莓。”胡小明是君山草莓种植大户,他经营的佳悦草莓园目前面积达到了150亩,栽培了红颜、香野、章姬、天仙醉等6个品种的“红草莓”,还有雪兔、粉玉这两个品种的“白草莓”。

“我们的草莓现在根本不愁销路,就怕不够卖呢!”胡小明介绍,今年草莓行情好、产量丰,他的草莓园亩产量接近3000斤,亩产值在5-6万元之间。

近年来,君山区将特色农业与乡村生态旅游业有机结合,开展特色农产品展销节会,闹热人气,盘活经济,大力推进“农文旅体”融合发展,首届濠河草莓节上,草莓销售额达到300万元。

“3月4日,我们将会举办第二届濠河草莓节,欢迎各地朋友带上家人来君山,体验一个难忘的周末。”柳林洲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李娜介绍,节会当天,大家不但可以体验入棚采摘,尝到不同的草莓品种,还可以通过甜品DIY、游戏互动、景点打卡等活动,赢得洞庭湖欢乐世界摩天轮的免费门票。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