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六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3-02-03 11:2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2月2日,区委书记雷欣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42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并审议相关工作规划。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精神;审议2022年度“五联”竞赛、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党管武装考评结果,关于2022年突出贡献奖和税收贡献奖、全区安全生产等18项重点工作目标管理考评结果,2022年度获国家荣誉、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和省厅(部局)荣誉情况,2022年度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结果;审议《君山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第一期研讨班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上来,以开拓创新点燃发展“主引擎”,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确保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开好头、起稳步;要认识形势,充分把握君山高质量发展具备的基础、优势和机遇,最大限度地释放发展潜力和动能;要细化任务,把上级工作安排和“一二三六”六大突破相结合,定好时间表、任务书、路径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铆足干劲,以开局就要抢跑,起步就要冲刺的势头,确保今年招商引资、争资争项等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以考核倒逼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落实落细;要充分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相结合,激励广大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比学赶超、争先进位,在高质量发展中再创佳绩;要充分加强考核科学性,考核内容精准精细,考核标准对标对表,着重奖励在创新创优上有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做到科学平等、赏罚分明。

会议强调:办好集中轮训研讨班,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手段——要确保学习效果,不搞形式主义,实实在在把“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化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使之成为君山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伟力和践行动力。

授课内容要有针对性,突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财务管理等重点工作;讨论题目要贴合实际,具有君山特点,在学习、讨论的过程中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培训期间要严肃纪律,把纪律要求贯穿到轮训的各方面、全过程,通过强化教育、严格督导、严肃考勤,抓实抓好研讨班纪律,确保集中轮训取得实效。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