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主持召开春节期间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3-01-23 14:25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主持召开春节期间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副区长叶凯文、虢汉平,副区长、君山公安分局局长鲁海峰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春运前阶段尤其是春节假期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认真分析当前交通安全形势,对春运后阶段交通保安、保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淼要求:

要高度重视

春节期间,交通活动频繁,车流量大幅上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压力大。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增强“群众过节 干部过关”使命意识,加强研判分析,狠抓薄弱环节,确保节日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春节氛围。

要分工负责

各级领导要在岗在位,以身作则,靠前指挥。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要强化联动协作,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加强重点地区值班值守力度,全力提高重点路段的“见警率”、“管事率”,及时消除纠纷隐患,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果断处置,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并通过贴标语、设置警示牌等手段,强化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