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编稿时间: 2022-12-03 12:0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2月1日,我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安排部署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委常委、副区长方腊初,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听取了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并就当前全区疫情防控进行再调度再部署。

陈淼强调:

要切实做好常态防疫

坚持思想上不松懈,从严从细落实好各类公共场所查验扫码工作、风险人员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外来人员居家管控宣传和个人防护宣传、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

要切实做好社区排查

抓实动态掌握,做好数据交办和人员报备等工作,建立村情台账本、居民微信群,构建一张排查情报网,精准摸排抵返及拟返人员底数,及时排除输入风险隐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要切实做好居家管控

压实各单位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制,督促落实各项居家隔离措施;做好外来人员“落地检”等工作,严格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对辖区疫情防控“三包一”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

要切实做好卡口查验

在卡口查验点持续做好进出车辆防疫管控、现场报备,落实交接班等工作。

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

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态度,提前储备队伍力量和隔离场所,时刻做好应战准备。

要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成立工作指导组,加强疫情研判,不断找差距、补短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张颖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