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2年抗旱保收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9-19 14:4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6日,君山区召开抗旱保收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田军主持,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

会上,副区长杨曙东作了抗旱保收工作讲话,区水利局、许市镇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陈淼强调,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抗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对抗旱减灾工作的部署安排,坚决打赢防旱抗旱这场硬仗。

陈淼要求,要提高站位,守住底线。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抗大旱、抗长旱、抗极端干旱”的思想准备;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旱情严峻形势;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用水和节水”“抗与防”。要强化措施,靶向攻坚。要挖潜掘源找水。做好找江湖要水、地面调水、地下取水工作。要精准施策供水。把人饮安全摆在首位,加强农村弱势群体和偏远住户送水工作,坚决杜绝群众无水饮用现象发生。要科学抗旱管水。强化监测研判,精细调配现有水源,突出保粮保苗,规范用水秩序,加大依法管水力度。要广泛宣传唱水。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切实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旱抗旱的良好氛围。要夯实责任,严明纪律。严格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三级应急响应要求,执行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领导干部联点责任制,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强化整体联动。按照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明工作纪律。要严格落实各项指令通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抗旱尽责”。

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陈淼强调,要全力以赴把牢疫情防线。严格落实“三零四最”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加快补齐各类短板弱项,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全力以赴保障生产安全。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纵深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自建房专项整治两个“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治理燃气管道、危化品运输、道路交通安全等领域重大风险隐患。目前尤其要特别注意森林防火安全。要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要着力抓好问题排查和矛盾化解,做好重点人员思想稳定工作,确保不出半点纰漏,全力为国庆长假和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