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工作讲评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9-15 11:1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3日,君山区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工作讲评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沈澍,副区长周振,区政协副主席胡思,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区贸促会通报了2022年度争项争资、招商引资工作情况;相关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陈淼对当前全区争项争资和招商引资工作表示肯定。

就下阶段工作,陈淼强调,认识要再提高。要强化“首位”意识,真正将争项争资和招商引资摆在经济工作的龙头位置;要强化“参与”意识,全面、全员、全力推进;要强化“协作”意识,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创新”意识,大胆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升项目成功率和资金到位率。

任务要再明确。要抓抢“窗口期”,紧盯政策性资金和竞争性项目资金,争取更多的专项债券,加快土地出让和指标交易步伐;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确保完成工作目标,力争引进1家以上“三类”500强企业。

效益要再提高。在争项争资上,要科学研判、精准申报;要积极对接,密切跟踪;要加强保障,完成任务;在招商引资上,要立足特色优势招商,立足延伸产业链条招商,立足吸引战略投资者招商,立足产业园区招商。

环境要再优化。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亲商、爱商、重商”意识,切实巩固“百名干部联百企”活动成效,大力推进“我来办、马上办、认真办”“三办工作法”,当好“保姆”、干好“保安”、做好“保健”,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忧”,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招商引资的最好名片。

力度要再加大。坚持领导带头,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查问效,严格责任追究。以一日无功、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只争朝夕、奋力赶超的紧迫感,居安思危、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振奋精神,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彭紫薇 姚卓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