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制宜精准施策 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陈淼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编稿时间: 2022-06-27 16:26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6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来到广兴洲、许市镇等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把产业发展放在推动乡村振兴更加突出位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政府办主任许四海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家里还有哪些困难?”“帮扶干部是否上门解难帮困?”在广兴洲镇团湖村和许市镇洪水港社区,陈淼走村社入农户,详细了解脱贫户和监测户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镇村干部和联点帮扶干部帮扶措施和成效。陈淼强调:

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始终把脱贫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引导脱贫户和监测户自立自强,积极发展生产,努力就业创业;

要多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陈淼要求:

要完善基础设施,找准自身优势,创新发展模式,整合乡村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因地制宜培育特色产业,持续培育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要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要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全面提升农村路域环境,着力提高农村公路综合运输能力,带动周边乡村特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宣传,强化沟通,按要求规范管控到位,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提高工作标准,实现乡村整洁有序、生态宜居,让整治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王琼 刘政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