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调研观音村

编稿时间: 2022-05-09 10:3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6日,区委书记雷欣赴钱粮湖镇观音村调研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她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聚焦乡村振兴,关注民生问题,打造村貌美、产业强、治理优的大美观音村。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目前产量如何?技术指导有没有到位?……”在观音村龙虾养殖基地现场,雷欣实地查看小龙虾养殖,详细了解养殖户生产销售情况,她要求,要充分发挥观音村资源优势,稳步推进小龙虾产业发展,促进产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强化小龙虾产业科技支撑,在养殖技术培训、标准基地建设、良种繁育供应上发力,推动全区小龙虾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来到观音村美丽乡村居民点现场,雷欣一边沿村民屋前小路走上河堤,一边就植被绿化、道路设施、沟渠杂物等方面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她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细节上下功夫,提高工作标准,加大整治力度,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确保农村尽快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

座谈会上,雷欣听取钱粮湖镇观音村近年来特别是村“两委”换届以来的汇报,她强调:

要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示范作用,坚持和完善“三会一课”等制度,围绕“四亮”主题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党建+”文章;

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紧跟新要求、新政策,确保执行落实不走样、不变形;

要把服务群众工作做实做细,构筑良好基层治理阵地,打通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

对观音村后续工作开展,雷欣要求:

要创新思维,解放思想,整合自身以及周边资源,以市场化思维进行项目开发,找准方向,错位发展;

要立足特色,打造亮点,聚焦“两湖一河”、广袤田园等特色资源,在农旅游玩体验上做文章,打造观音村特有的亮点“IP”;

要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形成规模性产业,不搞重复建设,杜绝资源浪费;

要明确责任,加强协作,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共绘观音村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同心圆”。

雷欣还看望慰问了联点帮扶对象黄桂初,实地察看了钱粮湖镇经营性自建房屋现场。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