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五好”园区建设 推动产业高效发展——雷欣调研我区产业开发区

编稿时间: 2022-05-09 10:2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5月7日,区委书记雷欣前往我区产业开发区调研园区发展建设工作。她强调,要以创建“五好”园区为抓手,做强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坚持创新思维和方法,推动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副区长谈家旭,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雷欣先后来到湖南庆胜新能源、岳阳创兴盛电子、湖南茂祺食品等企业,参观车间生产线、查看企业产品。“产品出口量一年大约有多少?”“企业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每到一处,雷欣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与他们交流企业发展、政策优惠、优化服务等方面的问题。

在座谈会上,各相关部门就园区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雷欣指出,产业开发区队伍气象新,发展来势好,项目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五好”园区建设硕果累累。

雷欣要求:要紧盯目标、严格对标,全力抓好“五好”园区的创建,结合君山本地实际和特色,高质量建设、高强度推进、高起点谋划,专心强产业、精心造平台、用心抓项目、细心勤管理、暖心优服务,认真打造、做强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要勇于改革、大胆创新,高效推动园区各项工作站头牌、立头功,坚持解放思想,树立市场理念思维和创新思维,定向培养人才,优化营商环境,走符合本地实际的特色发展道路;要全面统筹、坚守底线,出新出彩讲好君山产业园区故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发展红线,强化环保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要压实责任、强化协作,全力支持服务园区的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常态化对接园区,全力攻坚疏堵点,做好园区规划,加强土地保障,加快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妥善处理好园区遗留问题,扎实推进“五好”园区的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夏凌阁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