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1-24 16:3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20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后段工作安排部署。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雷欣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淼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卢宗仁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鲁勇传达中央、省、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直及驻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场党(工)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

雷欣指出,一年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严格对标看齐,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增强了理论学习的高度自觉、锤炼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树牢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提升了驾驭风险的过硬本领,使广大党员干部经受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

就如何贯彻中央和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推进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雷欣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书记张庆伟调研岳阳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曹普华调研君山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心无旁骛谋发展。要充分运用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以坚定的历史自信和强烈的历史主动,用心用情办好发展经济这件最大的实事;要加快“五好园区”建设,真正把君山产业开发区打造成产业集聚的“高地”、投资兴业的乐土;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发展的底线。要守正创新强信念。要深入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让正确党史观更深入、更广泛地树立起来;要进一步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和挖掘利用,推动红色资源火起来、红色精神扬起来、红色基因传下来;要深入研究阐释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在重温革命历史中弘扬优良传统,在赓续精神血脉中激发昂扬斗志。要以民为本增福祉。要树牢“过紧日子”思想,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要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大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就学、住房、医疗等“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坚持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共同富裕是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事实。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各领域建设;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形成想事干事成事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奋力谱写“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淼要求:要做到“党史”学习不停步。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梳理。要做到思想灵魂再洗礼。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学习制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常态化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到用心用情抓民生。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人民立场,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抓实抓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要做到狠抓当前促发展。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走访慰问、就业援助、环境整治等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敲门行动”,不断巩固疫情常态化防控成果,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增强困难群众幸福感,优化城乡人居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孙舒 姚卓  编辑:龙怡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