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常委议军会暨镇(街道)、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2-01-20 17:3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月19日,君山区委常委议军会暨镇(街道)、场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雷欣主持并讲话,她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管武装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党管武装制度,扎实做好服务备战打仗各项工作,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社会建设协调发展。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淼,区领导鲁勇、李庆国、彭术光、吴国良、沈澍、罗锋、易俊良及区人武部政委吕金阶参加。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彭术光作2021年度武装工作总结,安排部署后续党管武装和国防动员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任务部署会主要精神和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张庆伟在省十二届党代会解放军代表团的讲话精神;表彰了2021年度党管武装、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和个人;通报了区国动委成员单位人员调整情况;宣布了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许市镇和柳林洲街道就党管武装工作进行现场述职。

雷欣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为君山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作出重要贡献的驻军部队官兵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党管武装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必然要求和具体实践,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地传承和坚持。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2022年党管武装工作,雷欣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切实担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聚焦练兵备战,提升党管武装工作水平。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开训动员令,在国防动员、民兵建设、基层武装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不懈抓好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增强保障打赢和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推动党管武装落实落地。要加强业务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加强对党管武装工作的研究,努力做党管武装的“明白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自觉担负起党管武装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筑牢抓武装、管武装、强武装的责任意识,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运行顺畅、运转高效;要强化考核问责,继续加大检查督导考核力度和执纪问责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党管武装科学化水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奋力开创我区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君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雷欣还对区人武部作战值班室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君山融媒  作者:彭紫薇 汤威  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