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51个重大项目推动“农文旅体”融合发展提质换挡

编稿时间: 2021-11-30 10:3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车辆穿梭,吊臂舒展。11月22日,在君山区江豚湾的长江大堤内,“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展陈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装修,经过绿化、硬化、亮化、美化后,展陈馆已初见雏形;而在不远处的大堤,安保路建设也如火如荼,整洁的沥青路面已延伸至洞庭大桥,大堤堤身绿草如茵,路旁的乌桕树整齐划一,明年这里将为君山“最美长江岸线”又增添一条火红的风景线。

今年来,君山区按照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守护好一江碧水,建设好精致君山”的目标,以推进“农文旅体”大融合为总揽,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制定《君山区重大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以区委书记为政委,区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确定了每个项目百日攻坚的目标和每月进度安排,并明确牵头的区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力推进涉及文旅、城建、产业、教育等方面的51个重大项目加快建设。

“安保路建设好以后,江豚湾和欢乐世界、洞博园、君山岛就沿湖成线了,将进一步带动我区沿江沿湖文旅产业的发展。”在君山区安保路建设的西段,正在现场查看进度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安保路已基本完成全线特殊路基处理、东闸至旅游路段清表工程等任务,6号、7号驿站的主体建设及内外装饰也已完成,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加快做好扫尾工作和下阶段路面施工工作准备。

君山麋鹿苑是该区利用麋鹿救护站打造的新景区,目前景区鸟类救助站、麋鹿救助站、科普宣教服务中心、麋鹿嬉戏水系、旅游步道、湿地改造、旅游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等基本完工。3A级景区的申报工作也正在加快推进中。

在文旅项目大干快上的同时,该区工业园内也塔吊林立,项目遍地开花。李记食品年加工新鲜辣椒2万吨建设项目,综合楼、科研楼、2座厂房拔地而起,部分已完成外墙装修;东方国鸿驾考中心完成了6000多万元的投资,超额完成“百日攻坚”既定的时序目标任务;鲜味滋食品、劲阳电子等新签约项目,签约即开工,目前已完成二层厂房主体。

一方面加快推进文旅产业项目的建设,另一方面,该区全力推进生态治理和民生项目的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投资2000万元的濠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已完成道路改造,在年底即将完工;中心城区黑臭水体整治、岳西中学提质改造及配套道路建设、城区停车场等项目正有序推进;滨江大道、澳维君临新城、LNG加注站、濠河棚改等项目建设加速推进。

坚持“农文旅体”融合发展,君山区狠抓51个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推进文旅产业发展,同时开展“城区环境秩序大提升”活动,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建设和管理,提升城市旅游品位,君山区涌现出华龙码头看豚赏苇、马拉松赛道、许市百年银杏等众多新的网红打卡点,君山区正让“宜居宜业宜游”成为城市新标签。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