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欣赴丰收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编稿时间: 2021-10-12 17:13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10月11日,区委书记雷欣调研丰收村乡村振兴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雷欣先后查看了该村4组的1.2公里道路提质改造和400千瓦变压器增容实事项目,走访了困难群众何迎华。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雷欣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汇报,她强调,要坚持党建总揽,讲大局,守底线,在加强基层党建上跃上新台阶。村支两委要严格履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员要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淳朴本色;要树牢民本思想,深入群众,联系群众;要聚焦重点工作,讲大局,守底线,把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等底线工作上持续抓稳、抓牢。

要立足特色,发挥优势,挖掘整合资源,在做实做大村集体经济上取得新成效。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明确目标,挖掘自身优势,结合本地实际,探索稻蟹、高端蔬果、光伏新能源等发展新路子,找到最优生产经营方式,最大化村民生产收益,争创一批农业特色项目。同时,要大力鼓励乡友回乡干事创业,整合人脉资源,共同努力做实做大村集体经济。

要以民为本,创新工作,在加强社会治理上探索新方法。要充分利用网格化手段,健全完善基层治理机制,形成层层传导的基层治理格局,第一时间掌握信息、化解矛盾;要探索创新服务群众的好方法,和群众交朋友,为群众解忧患,找到更多像“三人小组”这样的基层治理优秀模式,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同时积极调动群众积极性,取得支持,形成百姓干部共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要坚持规划引领,在建设生态美丽宜居村庄上打造新亮点。要坚持整体规划,合理布局,完善公共设施建设,在满足老百姓物质文化需求的同时,挖掘村庄亮点,从一座楼、一条街着力打造,聚沙成塔,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落实好“八大行动”,狠抓“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重点整改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环境。

要加强指导,密切配合,在促进乡村振兴上做出新贡献。要对标对表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要强化廉政意识,做好相关工程评估,统筹整合资金,确保财政收支公开、透明,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要集中力量办事,做好持久、长期的规划,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乡村振兴的不断推进中,逐步加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姚卓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