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调度全区财税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9-18 18:4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14日,君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淼调度全区财税工作。他强调,财税部门、各涉税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区领导罗遥、沈澍及各涉税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度会上,区财政局、区税务局分别汇报了全区财源建设、税收收入基本情况及后段工作打算。陈淼指出,当前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局和换届的关键时期,全面完成今年的财税目标压力不小,意义重大。财税系统和涉税单位在总体下行的形势下,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实抓细财税工作,确保了财税指标稳步增长,值得充分肯定。

陈淼强调,要集中精力抓财源。一是要做到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快推进,拟开工的项目要积极筹备、尽快开工,稳打稳扎形成实物工作量。二是要做到服务企业更优更实。以务实的作风和亲和的态度,真心实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支持区内企业发展壮大;同时要强化总部经济建设,形成稳定财源。三是要做到争资争项有力有效。不断完善我区项目库,做好项目梳理和包装,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市计划,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在全区上下形成争项争资的浓厚氛围。

陈淼要求,要全力以赴抓收入。要压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不断强化工作任务,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征尽征,确保税收任务顺利完成。要加强调度,各部门要把组织财政收入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由党政主职负责,对税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时研究、及时解决,为做好财税工作创造良好条件。要发掘潜力,全面掌握新形势下的财税政策,不断调优提质税收结构,及时掌握工作进度,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税收目标任务。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孙舒 刘政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