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扎实推进双随机跨部门联合抽查

编稿时间: 2021-09-09 09:08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9月7日,由区市场监管局发起,区税务局、区人社局、区统计局参与配合的企业年报双随机抽查检查接近尾声,标志着我区跨部门联合双随机监管取得实质进展。

此次抽查范围涵盖2020年度年报已完成、未进入严重违法失信等经营异常名录且从未被抽查过的781户企业,从中随机抽取了检查对象16户,并随机匹配了执法检查人员9名。检查通过网络监测、书面检查、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对抽查中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将依法实施联合惩戒,以此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据悉,除市场监管领域外,今年我区还将在生态环境、农业农村、文旅广体、交通运输监管领域发起跨部门联合抽查,目前,均已制订跨部门联合抽查计划,并正在启动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有效减少了对企业的干扰,是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彭维 黄兴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