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文旅规划团队到君山区考察

编稿时间: 2021-08-24 17:32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8月23日上午,上海观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京百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巅峰智业旅游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来君山区考察“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提质改造项目、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区委书记雷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国良,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俊良,副区长提名候选人张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前,三家规划团队实地察看了(原)华龙码头、“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和洞庭鱼虾城现场情况。其中,游客服务中心拟建在洞庭鱼虾城第一栋,与“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华龙码头相辅相成,第一层1380平方米建设游客服务中心,第二层1380平方米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生态文明展厅,第三层为培训、宣讲场所。周边还将引进商户销售土特产纪念品、提供特色餐饮服务。三家规划团队负责人纷纷表示,君山区位优势明显,自然资源环境优越,人文底蕴深厚,作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现场、提出嘱托的地方,“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项目前景一片大好,期待与君山区进行深度合作。

雷欣对三家规划团队来君考察表示欢迎,她指出,“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项目是君山创建国家级、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我区始终坚持将该项目打造成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宣教基地和党建活动打卡地作为目标,希望三家规划团队在项目的顶层设计、规划建设、投资运营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同时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空间,更好更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助力君山文化和旅游产业加速发展。

对于后阶段的项目规划实施工作,雷欣强调,要科学规划,高效推进,合理拟定计划书、绘制路径图、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单,抓住一切时间搞好项目规划建设,以最短的时间做出最大的成效。要细化预案,统筹布局,深度挖掘文化内涵,把握实用性与观赏性平衡点,进一步优化功能布局,细化各项预案,通过新技术、巧设计,在保证项目质量的前提下尽可能压缩成本,控制预算。要深度合作,长效运维,借鉴成功项目案例,探索最适合双方的合作模式,制定项目运营、维护管理规范,不断对项目进行优化、升级,把“守护好一江碧水”首倡地项目打造成君山与时俱进的品牌项目。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