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淼检查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1-07-30 21:09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7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提名候选人陈淼深入挂口城区,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迅速反应、科学应对,切实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副区长提名候选人周振,区政协副主席提名候选人、区商粮局局长刘宏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陈淼一行先后来到挂口菜市场、家宁购物广场、君山大道益丰大药房和部分个体诊所,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执行情况,仔细查看疫情防控登记表、防疫工作流程等。在家宁购物广场,陈淼在听取了该商场负责人有关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汇报后,他指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尤其要注意内部人员管理,不断健全疫情防控机制、加大防控监管力度、加强在岗人员身体状况监测,规范工作人员在公共区域内做好防护措施,强化卫生防护管理,确保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在检查药房和个体诊所时,陈淼强调,要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首诊负责、接诊收治、预检分诊等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药房和诊所要实打实发挥好“哨点”作用。

在检查过程中,陈淼反复叮嘱工作人员,当前国内和国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全区各部门要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不断加强统筹、协调和调度,健全信息报告、协调联动等机制,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做到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尽心竭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