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山区2021年“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正式启动

编稿时间: 2021-05-10 08:34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为扎实做好“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妇女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惠民服务,5月8日,我区2021年免费“两癌”筛查工作正式启动,副区长周志辉及区妇联、区计生协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启动仪式上,区妇幼保健院院长通报了我区近年来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情况;给10名贫困妈妈送上健康安心礼包。

周志辉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区妇联、区卫健局、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两癌”筛查工作,鼓励在今年集中划片的基础上继续挖掘新形式,进一步防漏查、重查。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组织优势和宣传优势,积极上门入户进行动员,通过各种途径提升农村妇女群众保健意识;卫健部门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加强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完善定点医院硬件设施,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加强跟踪问效;广大妇女要从自身做起,带动家庭成员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有效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发生,有效减少因病致贫,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彤  编辑:胡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