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来区督导

编稿时间: 2021-04-14 08:51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3日,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徐敬业来我区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察组成员张国良,副省长陈文浩,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谈正红、黎作凤,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李卫兵等陪同。

走进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阁老巡护监测点,徐敬业一边观看自然保护区开展生态修复的视频宣传片,一边仔细询问越冬候鸟栖息的种类、目前江豚的数量,麋鹿的来源。当得知去冬今春洞庭湖越冬候鸟超过28万只,创近10年之最,江豚、麋鹿稳定栖息分别达120头和200多头时,徐敬业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现在我们就是要盘活绿水青山,共享金山银山,加快打通“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通道。

君山后湖位于东洞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与核心区范围内,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麋鹿的繁殖基地,也是黑鹳、白鹳等5种国家一级保护鸟类的重要栖息地。在观看五处矮围拆除前后的对比照片后,徐敬业嘱咐,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现洞庭湖区生态系统良性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编辑:罗东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