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一湖两岸”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1-04-13 16:00 来源: 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1次  字体:

4月12日,我区召开“一湖两岸”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区委书记魏淑萍,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领导朱旗、李见兵、杨再兴及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和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后,魏淑萍指出,“一湖两岸”城市设计项目是我区城市发展建设导向,是推动岳阳大城市建设的重大举措。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力以赴配合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接、及时沟通,把短板变优势,拿出一套符合我区规划的切实可行的方案。

魏淑萍强调,设计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君山区情的掌握,精准把脉,及时跟进重点项目落位布局情况,深入了解产业特色;要科学合理判断,因地制宜规划,正确认识君山作为中心城区在一湖两岸项目中的重要地位;要充分吸纳君山广大干群的意见和建议,在尊重原本城市规划的基础上,把君山合理融入到全市“一湖两岸”布局中去;要立足长远谋发展,在水安全和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挖掘君山的发展潜力,建设独具魅力的滨湖城区。

李勇要求,要深入解读“一湖两岸”概念,探索出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路径;要进一步研判君山现发展阶段的定位,与君山国土空间规划发展规密切结合,使君山的功能布局与规模合理相配;在空间建设方面,要结合既有规划提出的“一环、两轴、五组团”的空间结构,以此为基础进行深化和落实;城市建设管控,要呈现小尺度、低密度、中高度的状态,保持整体通透格局,形成更有韵律的城市天际线,助推君山更高质量地发展。

来源:君山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闵皓 何瑶 编辑:胡焱